美丽心情

娘娘是个病秧子(天帝润玉×天后容齐)(三)

天帝陛下惯来是仪态优雅,举手投足间贵气天成,且生性极度洁癖,似这般就地而躺,汗湿透衣的模样,破军还真没见过。

容齐的脑袋枕在天帝胸前,锻面中衣泛射出的天光里,肤色极白,睫毛上凝有细细的冰霜。他的面容很沉静,神色安详,嘴角甚至微微翘起一点弧度。

润玉伸手,刚好掐到对方一段纤细更甚女子的小腰。天帝陛下俊颜半偏,就像个临盆时大喊去屎不生了,生完怎么看娃怎么真香的妇人似的,觉得此人分明轻的像片羽毛,方才他为何会觉得沉重不堪呢?

破军他们面面相觑中,走也不是,留也不是。好在陛下天生龙裔,恢复的也很快。他一骨碌坐起,将容齐托起来,就这么打横抱在胸前,步履如飞,龙袍曳地,口中吩咐道:“传岐黄仙官,另派人去兜率宫,将老君请来。”

冒犯天帝,其罪可诛,可陛下护着那登徒子,神情紧张,莫非,他其实是心甘情愿被调戏的?

-_-||这一认知,令破军整个神都不太好了。

历任天帝的正所,乃是玉清宫,润玉念旧,加之和太微的父子嫌隙,自登基以后,依旧住在璇玑宫中。

从前是避世隐身的夜神殿下,对清冷生活习以为常。一朝登位,身为天界之主,再居于密林深处,彩虹尽头的偏僻地方,总归不成体统,遂将璇玑宫整座殿宇,以仙法搬来。

只是润玉素日政务繁多,在省经阁批阅奏章,彻夜不眠是常有的事。全天界都知道陛下是个夜猫子,这璇玑宫,反倒更像一处用的不多的寝殿。

岐黄仙官来的比老君早,润玉不耐满身汗水,自去落星池里扑腾洗了个澡。仙官初来乍到,隐约见一银灰锦衣的身影,卧于龙榻之上。他还以为天帝陛下圣体有恙,疾步上前,却微微一愣。

此人并非天帝,却胆敢躺在陛下的床上,甚是奇怪。

观其面色雪白,全无声息,仙官出于职业素养,举起那人纤瘦的腕子,反手搭脉,又立马放了回去。

尸首一具,无药可救喽。

随着仙侍的一句“陛下”,岐黄仙官回头,见换好衣裳神清气爽的天帝陛下,正向他走来,忙弯腰行礼:“小仙参见陛下。”

润玉略一颔首,目光示意榻上容齐,问道:“依仙官看,此人可还有救?”

仙官收敛眸光,摇摇头道:“肉身凡胎,一命呜呼。不过他一介凡人,怎会在陛下寝宫?”

润玉光风霁月道:“昨夜观天象,见帝星陨落,一念慈悲,将他救回。西启国主身中奇毒,放尽全身鲜血,以天界的灵丹妙药,莫非还是回天乏术?”

天帝说的轻描淡写,可岐黄仙官知道,要把一个凡人带上天庭,有多么惊世骇俗,不禁又偷偷望了启皇一眼。果然是面貌灵秀,龙章凤姿,若非命不好,只怕也是个贵不可言的命格。

他道:“陛下可知,此人身中何毒?”

润玉回忆了下,附身容齐时,所见残留回忆,道:“应当是……天命之毒。”

仙官有些惊讶,沉默半响,长叹:“若是其他的毒,以天庭延年益寿的灵药,或可有解。据小仙所知,天命之毒,乃人间唯一的七绝草,潜伏心脉,毒性极为霸道,且无法彻底拔除。幼时中毒者,寿不过二十四。”

润玉闻言凝眉:“当真无药可解了?”

仙官思索片刻,再拜道:“追根究底,倒有一解法,只是这解法类似一命换一命,以医者看来,断难推崇。况且这位公子是个男身,对他来说,此法有,亦恰如没有。”

天帝有几分好奇:“仙官可否说的明白些?”

“如若中毒的是女子,且能怀上身孕,在临盆当日,以特殊的金针过穴手法,将毒素逼入婴儿体内,母体便可无忧。只是,此法过于阴损,遗害终生,恐怕没有哪个母亲,会情愿这样做。”

润玉一时神色不定,原来容齐,就是这样中毒的。

看陛下沉吟斟酌,不知转着什么心思,岐黄仙官不由得微微滴汗:难不成天帝陛下,真的在考虑此法的可行性?!

陛下你清醒一点,他可是个男人啊!

就在仙官成为继破军星君后,第二个觉得浑身都不太好的神后,邝露仙子引道袍飘飘的太上老君,走入殿中。

见礼过后,老君了解完前因始末,倒不似岐黄仙官那般悲观。邝露察言观色,以为老君有办法,忙道:“小仙听说,老君近来新炼得一味丹药,名叫回魂丹,是否可救这凡人的性命?”

太上老君抚须一笑:“上元仙子,世上本无什么回魂丹。所谓回魂,不过是为那些遭逢变故,意外身死之人续命。肉身不腐的情况下,证实寿元未尽,即便是到了十殿阎罗那里,也当判还阳。”

润玉觉出那话外之音,眉宇微松低喃:“果然是寿元未尽……”

“这位人间皇帝,有贵人相助。仰赖陛下以凝魄之术,保其神魂不散。”老君面带浅笑,“岐黄仙官已说了,中了天命之毒,活不过二轮寿数,可他距离二十四岁……”

在殿中人期待的眼神里,老君掐指一算,悠悠道,“尚有半载。”

原以为答应陛下,用回魂丹使容齐还阳,就能糊弄过去。不想润玉神色不动,只眸光灼灼的盯着老君,缓缓问道:“是凡间半载,还是天庭半载?”

久居上位,久掌大权,千万年来的威严积重,天帝陛下如今的气势,比起天魔大战前夕,有过之而无不及。想当初陛下就是用这种眼神,逼着他演了一出戏,在给火神的九转金丹里,多加了一味去火性的药。

善于和稀泥的太上老君,有感芒刺在背,抿嘴俯首道:“陛下既将他带回天庭,那自然是……天界半年。”

润玉对他的回答还算满意,垂眸望着启皇:“一百八十年,容齐啊,你可比他们,都要活得久。”

他们,当然是指凡间那些人。

天帝挥了挥手,广袖洁白飘逸,拂开一道流云:“岐黄仙官,你先随老君,去兜率宫取回魂丹。”

喂容齐服下回魂丹后,润玉留在璇玑宫,坐于案前看书。花影西斜,太阳快落下去的时候,邝露雷打不动,将一盅冒着热气的汤药,端到了润玉面前。

邝露笑的非常可亲:“陛下,您该吃药了。”

润玉皱了皱眉,勉为其难举起药碗,还没送到嘴边,便被那冲鼻的腥苦味道,给熏得放了回去。

抬首扶额,天帝陛下脑壳有些疼:“天天都是这味,本座不是传令过药膳司,将口感改善一下。”

“良药苦口啊陛下。”邝露忧心忡忡,继续将陛下的丰功伟绩拖出来念叨一遍,“您为了救水神仙上,割开七处经脉,耗费半身精元,得喝多少年汤药,才能补得回来!”

“本座已经喝了八百年了……”润玉自认能吃苦,却也挨不住这日日的黄汤灌肚。他覆手幻化出另一只水晶碗,将汤药分倒出大半,“论及补血,齐儿比我更需要。这半碗汤药,本座就赏给他了。”

邝露手足无措,看着他的动作,非常犹豫:“这是为陛下量身拟的药方,凡人能喝么?”

天帝抬眸一瞪:“如何不能喝?像他这么傻的人,难道不该喝药反省?”

评论(67)
热度(136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美丽心情

微博ID:想烬烬的发鹅。不喜纷争。写文一为自己开心,二为同好开心。其余皆为自寻烦恼。

© 美丽心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