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心情

娘娘是个病秧子(天帝润玉×天后容齐)(六)

谢谢 @坐等  @蒲公英 的打赏~还有两个谁,咱也不知道谁,老福特的通知会抽,总之么么大家伙的小红心和评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容齐自小是个药罐子,幼时天真,以为自己不过是先天不足,勤习武艺可强身健体。傅鸳身在佛堂,却从未失去对宫廷情势的洞悉,派给他的师傅,自是禁卫中的佼佼者。随着年岁渐长,内功日渐深厚,潜伏于心脉的天命,越发发作的频繁。二十余年来他游离于生死边缘,然而每一次都硬挺过来了。

此番他近乎失去了全身的鲜血,若非天帝恻隐,早已是一具冷冰冰的尸首。现下容齐感觉浑身都不太好,虚幻幻的无处着力,却也说不清究竟是哪里不好。以至于敏感聪慧的他,尚来不及去分辨天帝话语中那丝暧昧的调笑,忽一阵天旋地转,眼前蒙蒙的发黑,差点晕倒下去。

扶着他的仙侍微一惊呼,润玉眼明手快,近前两步伸出右手。那仙侍明了陛下之意,手掌托住容齐后背,向前一推,身形清濯纤瘦的人,就势侧倾,被润玉稳稳的揽入怀里。

天帝陛下垂眼看了看启皇,容如冷玉,已不耐他们一个个都杵在这寝宫里,拂袖道:“他亟需静养,你们都退下吧。”

太巳仙人和璇玑宫的仙侍们,躬身告退。邝露跟在父亲身后,离开寝殿前偶一回首,神色似流连,又似深思,然而她终究没有说什么,默默的移步离去。

灵力精元于神仙,譬如血液之于凡夫,每隔四个时辰,润玉都要给容齐输送微量的灵气,以保护他的心脉脏腑,不至于缺血枯竭。天庭纵有灵芝仙草,亦不可能突破凡人身躯的极限,令容齐马上恢复气血,但比起凡间的药材,还是要强上许多。

这几日润玉时时往璇玑宫来,正是这个道理。

精纯的水系灵元自天帝指尖溢出,源源不断,隐没在启皇的眉心,不消片刻,容齐就重新苏醒了过来。睁开眼帘,天帝俊雅眉目,顷刻充斥目之所及,启皇起身坐了起来,有短暂的迷惘:“陛下,朕既已驾崩,为何……为何还是……”

听他口吻,似乎对自身的弱不禁风颇为懊恼,润玉在其身后塞入一只软枕,嘴角弧痕,透出些许冷意:“为何会如此,你该比本座更清楚才是……容乐公主得了启皇的全部功力,怕是能排进当世前几的高手……”

是了,他不但用血为她解毒,就连毕生功力,都尽数传给了容乐……百病千磨的身体,再加上内力全失,可不等同于废人一个?

尽管容齐还是心存疑惑,人死之后,竟然还要受生前病痛的折磨。可看陛下脸色风雨欲来,他默念朕也不明白,朕也不敢问……

当陛下都是忙碌的,身系社稷,为国事操劳,当看到新送进来的奏折时,容齐很能够体会。金乌沉坠,明月高悬,他们隔的有些远,案前夜明珠散发出柔和的光晕,天帝端坐其间,沉静专注,腕动笔走,赏心悦目的几可入画。

容齐靠了会,自觉气力恢复许多,悄声掀被下榻。他身上穿的,是润玉的寝衣,蚕丝中衣洁白,薄纱的外氅略微曳地,身影穿梭由暗到明,有种瑰丽冷寂的美。

润玉自然注意到他,写字之手一顿,继续批注。无言中似有默契,容齐站在原地微有踟蹰,随即迈开脚步,走到天帝的御案旁,在他侧手的蒲团上面,矮身落座。

案头堆了厚厚一叠,封页上具写日月及状奏者名姓,容齐无事可做,就将那些折本分门别类,按照上书日期由先到后理好。

凡间有北临、西启、尉国、宸国雄踞四方,这天界所辖,看起来比凡间大得多。除天庭,大致就有凡界、花界、四海五湖水族、翼渺洲鸟族等等。

待陛下处理好所有的奏疏,夜过子时,发现容齐已然趴在案边睡了过去。睫毛密合,容颜干净的一尘不染。他坐得这般低,就是为了方便睡觉的吧?

放着高床软枕不要,偏生爱俯在冷硬的玉石案头,也是奇怪。润玉暗自腹诽,只得受苦受累,再将启皇陛下抱回龙榻上去。

容齐双目紧闭,被他轻轻安置在衾被上也没有醒,陛下神思一怔,握他的手来回晃动,对方全无反应。润玉不由得俯腰,在容齐鼻息前探去,当真虚弱至此,莫非又晕了?

深更半夜,睡眼惺忪的岐黄仙官,被夜猫子陛下传召到寝宫,当然还是因为容齐。

仙官把脉结束,面向陛下关切神色,小心试探问:“陛下,敢问启皇醒来多久?”

“不到一日,晕了两回,本座还为他输过灵力。”润玉面上,满是对仙官医术的质疑,“仙卿不是说,容齐至少还能活一百八十年?”

本仙官从未说过喂!按老君之意,他至多能活一百八十年,不带陛下您这般偷换概念的!

当然眼下与陛下抠字眼并非首选,仙官轻咳一记道:“依小仙诊断,启皇是饥肠辘辘,以致头晕眼花。待小仙施以针灸,他醒转后,再行传膳便是。”仙官的求生欲极强,两针下去,容齐立时醒来。

原来是饿晕的。

润玉轻抚额际,他怎的忘记了,神仙辟谷,而凡人是需要吃饭的,遂坐在床边相问道:“你想尝些什么,本座派人去做。”

容齐此时的身体状况极为特殊,连日水米未进,叠加仙气护体,使他分辨不出饥饱的感觉。他的手指捏着被角,状似认真的想了想:“朕……朕想喝太湖银鱼汤。”

话一出口,就觉失言,忆起奏折中有来自太湖君白鲤的文书,字里行间,甚至亲昵的称陛下为兄长。容齐发誓他并非故意偷看,只因陛下朱批那封奏折许久,粗略扫过,不小心就看到。他忙改口道:“陛下是否出身水族,是容齐失礼……”

谁知润玉连眉梢都未曾动一下,反而柔声安抚:“无妨,太湖水产,多吃一些,本座不心疼。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

润玉:本座小时候,被一帮没见过世面的太湖水产欺负!吃吃吃!

企鹅(扑食盯):……

润玉:啊你不要啃本座的尾巴!

评论(56)
热度(128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美丽心情

微博ID:想烬烬的发鹅。不喜纷争。写文一为自己开心,二为同好开心。其余皆为自寻烦恼。

© 美丽心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