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心情

娘娘是个病秧子(天帝润玉×天后容齐)(十一)

谢谢 @奇梦神话  @坐等 两位亲亲滴红包!

大家久等啦!应某些宝宝要求,下一次更新会更隔壁咸鱼天帝传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天帝陛下说着要携他沐浴更衣,伸手便要来搂,容齐下意识的往后瑟缩半寸。虽然他们都是男子,礼防不比男女,也不带这般动手动脚的。他目光警惕,婉言谢绝道:“不劳陛下费心,朕现下还不想沐浴。”

润玉的眼尾勾起一点,单膝点地的动作,由他做来也仪态潇洒,慢悠悠说道:“好好的一国之君,你这,成何体统?”

一团香喷喷的天帝,对上一团臭烘烘的启皇,容齐要的就是此等效果,嘴角轻微下撇:“陛下不是说朕驾崩,魂入九霄,那便不再是西启的皇帝。你香你的,我臭我的,互不干涉。”

润玉一愣,紧接着煞有其事的叹口气。他挑起半边广袖,手掌抹过,冰蓝色的灵力明灭过后,不知何时曳地沾染上些许尘埃的广袖,登时焕然如新,他闲雅的整理袖口道:“齐儿,你初到天庭,恐怕是对我们天界不甚了解。天庭众仙,有身来便是神籍的,有精灵修行成仙的,也有极少数富于机缘,死后入得天界,比如你。前两种都已经有了相当的法力,无惧污秽,可凡人不同,你们没有系统的修炼过,若不经常沐浴净衣,只怕会沾染上虱子也说不定。”

“啊,天庭有虱子?!”连翘整张脸挤皱成一团,手心搓着手臂上不断冒出来的寒毛直竖。

拜她所赐,原本无甚感觉的容齐,也仿佛感觉皮肤一寸寸的痒了起来。他身上的天命,能使人咳嗽不止,严重时甚至七窍流血,容齐极度厌恶这种发自身体深处,萦绕不去的血腥气味,在宫里的时候,兰汤香草,从无中断。

精准的捕捉到容齐瞬间的动摇,润玉继续循循善诱:“天界水源不丰,最长的河,名唤天河,可惜天河之水自古鸿毛不浮,飞鸟不渡,除却龙族以外,没有谁能在其中生存。另有两处活泉,其一为栖梧宫的留梓池,其二则是原璇玑宫的落星池。本座原想带你去落星池,你可想好了,当真不愿沐浴?”

见容齐尚在纠结,润玉作势要走:“本座最不喜强人所难,启皇既然不愿,只当本座没有说过。”

“哎,陛下……”容齐出声喊他,闭口抿唇,咬咬牙道,“还请陛下带路。”

“如此甚好。”润玉眸光转过,落在连翘身上,“连翘,为启皇备好换洗衣裳,再送往落星池来。”

连翘乖巧遵命道:“是,陛下。”

天帝陛下信步前行,容齐不紧不慢的跟在身后,从璇玑宫到落星池,本是前殿后苑,在宫殿被搬到天界中心后,最快的方法,自然是用飞。可惜抱着容齐飞着实费劲,润玉乐的与他慢走过去。

随着他们二人逐渐远离璇玑宫,一路风景渐冷,从繁华到凄清,有天帝施展缩地成寸的法术,好似四季轮回,转眼瞧遍。

落星池是地底涌出的一泓天然冷泉,水体蔚蓝深碧,泠泠的泛着月光,梓树垂下万千亮晶晶的冰絮,越发寒意渗人。先天帝太微一家都属火,对这落星池自然是看不上的。润玉体质偏寒,每当修炼或者读书过后,来此处泡上一泡,对修为的精进和头脑的清醒,大有裨益。

容齐伸手拘了捧池水,浑身一哆嗦,感叹道:“果然好冷!”

润玉的手在腰封处摸了摸,掏出颗通体赤红透明的宝珠来,化出丝绦一根,做个挂坠,挂在容齐颈项:“此乃火德星君的火灵珠,你将它戴在身上,便无惧池水阴寒。”

火灵珠一闪闪冒出红光,容齐只觉有股暖流传遍周身,因血亏体虚而长久冰凉的手脚,仿佛重新活了过来。他试探性的再去试水温,果真不再寒冷,而暖洋洋的格外舒爽。

因陛下常年在此沐浴,落星池早就重新修缮过,工雕巧妙。周环数丈,皆砌以白石,其质莹澈如玉,鱼龙花鸟纹盘踞其上,四面石阶延伸到横跨池面的拱桥。桥下有并蒂石莲,泉眼从瓮口中源源涌出,喷注在石莲花瓣上。

看着就很有进去泡一泡的冲动。

容齐目光为难的注视天帝:“朕习惯独自沐浴,陛下可否暂且回避……”

润玉矜雅颔首,身形随着那个字不知所踪:“好。”

容齐眼睁睁看见他在眼前烟消云散,暗叹法力真是神奇,难怪历代皇帝不惜重金,也要求得长生不老药。他在池边巡了一圈,确定四下无人后,这才宽衣解带,慢条斯理的将瘦白的身体沉入泉水之中。

落星池里是有鱼儿的,它们多数尚未修成人形,却有了些灵智。每回陛下来此泡澡,那帮小鱼都会从水下石穴中涌出,狗腿的给陛下做鱼疗。毕竟应龙聚天地灵气,若能掉下来一枚龙鳞,也算它们天大的造化了。

感应到池水不同寻常的波纹,鱼儿们按照惯例,围拢过来,欢快的吸咬容齐的手指小腿。

正当容齐感受着微痒却奇妙的泉汤时,貌似它们中个头最大,领头的那只胖头鱼,游到容齐面前,强烈挥舞小翅膀似的双鳍,盯住启皇半响,鱼嘴惊恐的鼓成圆形,扭头就跑。

鱼老大跑了,剩下那群小鱼,亦一哄而散,向南边逃窜。

天界的鱼,不比凡间的鱼,无数鱼鳍同时划水,足以产生巨大的水流冲击。容齐水性不错,但惊疑之下踩在滑溜底石上面,眼看失去平衡,将一头扎入水里。

晃动水面,浪涛般急遽拍上脸庞,容齐闭眼皱眉的当口,忽而腰际被什么劲韧的东西稳稳缠住。那道亮银色的光圈缓缓盘旋,一条莹白如玉的大尾巴,率先浮出水面,滴珠四溅中,光华璀璨,耀目到不可逼视。

容齐从未见过此等美丽的无与伦比的尾巴,几乎勾起他的食欲。浅蓝的水层下方,五爪隐现,这具象太过熟悉,分明是他常穿的龙袍之上,真龙化形。

在托住容齐身体后,润玉很快变回人形,身上帝服依旧,只是都被水打湿了。他紧张的扫过容齐露在水上的肌肤,关切道:“可有伤到哪里?”

容齐摇摇头,手背抹去面容上的水渍,道:“陛下不是离开了,怎会……”

润玉急:“本座感应到你有危险,特来相救。”

自容齐醒来,天界的九五之尊,就对他关怀备至,体贴周到。天底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,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,这是容齐二十三年来体会最深。他略有踟蹰,连自己都辨不明的那份心绪悸动,促使他问出疑惑:“陛下盛情,容齐无以为报,亦无法舔颜生受。不知陛下煞费苦心的救我,所为何来?”

润玉被他问的一怔,此刻天地静谧,水中相对,他哑然片刻,眼神微有闪烁:“本座自然是……自然是看中你才华横溢,心志坚定,不该英年早逝,本座原打算你将养好身体,再封个……”

天帝陛下正绞尽脑汁,不知该如何编排下去,恰逢连翘手捧干净寝衣和长巾,面朝这里走来。他扬声问道:“连翘,你跟随紫微星君修习,可知天庭诸府,还有何处仙职有缺,适合启皇?”

连翘虽不知为何启皇洗澡,陛下也原封不动的跳了进去,但天帝问话,她自然是要应的。她想了想,老实道:“回陛下,天庭各衙各府,均已满员。硬要说的话,唯有天后娘娘一职,虚位以待,依连翘看,最适合启皇陛下。”

评论(93)
热度(113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美丽心情

微博ID:想烬烬的发鹅。不喜纷争。写文一为自己开心,二为同好开心。其余皆为自寻烦恼。

© 美丽心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