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心情

娘娘是个病秧子(天帝润玉×天后容齐)(十二)

连翘将送给启皇的寝衣,放在瓮口边的水磨石上,向陛下答话,正正点中了天帝陛下隐秘不宣的心思。陛下不由得对她刮目相看。真是女大十八变,他原以为,花界水镜里培养出来的瓜果蔬菜,都如锦觅这般傻里傻气,不想竟有如连翘这样善于揣摩圣意,敢于表达的花骨朵儿。

润玉屈指一弹,流光飞逝射向连翘,对方扬手借住,指尖霎时多了一只小巧玲珑的夜光酒杯,杯中微光闪烁,璀璨清芒,极为美丽。

采自天河星海照耀下的露珠,对花花草草滋养尤佳,从前长芳主每回培育新的花种,都感慨花界无此灵露实乃憾事一桩。

连翘惊喜抬眸,只听天帝悠然道:“连翘仙子心思缜密,行事妥帖,理当褒奖。这星辉凝露,本座赏赐于你,望你日后不改初心,一如既往为君分忧。”

连翘斗志满满道:“谢陛下,连翘定会好好照顾天后娘娘的!”

等等……他们你来我往,便这样把名分定了?!

启皇着急,表示他有话说:“此事荒谬,朕明明是个男子,如何当得天后?连翘年少无知,童言无忌,莫非陛下也要跟着胡闹?”

“齐儿,你莫要激动……”润玉退下外氅,环在波光粼粼中容齐的肩头,他实在身形单薄,若不胜衣,须得好生补养才是,“我天界的天后,与凡间皇后大不相同,并五规定非女子不可。再者,凡间的皇后,治理后宫母仪天下,与君同体,哪样不与侍奉君王同等重要。”

这话似是而非,有模糊重点的嫌疑。容齐俊颜偏转,似笑非笑的挑起眉梢,“依陛下的说法,天界的天后,不需要侍奉君王?”

润玉颔首,面不改色扶着他双臂道:“正是,天后,乃天界最要紧的仙职之一,不可轻授。首要任务,便是与本座灵修。”

灵修是个什么东西?

容齐自认博览群书,却未曾听闻灵修真谛。古往今来,凡帝王建功立业,坐拥江山后,多半妄求长生不老,偏信江湖术士,服用丹药,亦不少见。容齐自知命不过二十四,故而不好此道,若非亲眼所见,死后登天,他甚至不信这个世界上,还有仙人存在。

启皇神情疑惑,实则连翘也是半懂不懂。当年陛下和锦觅定有婚约,锦觅夸口说与水系宗师灵修,能够大大的增进灵力。连翘听了极为心动,还与锦觅商量,问问润玉,是否介意大婚后再纳个天妃什么的。

“多少神仙想与陛下灵修不成,这千载难逢的机会,娘娘可不要错过了。”连翘边羡慕边叹气道,“原本天后娘娘是我的好姐妹锦觅,谁让她一根筋,只喜欢傻鸟呢。”

天帝轻咳,示意她休要多嘴失言,连翘接收到陛下讯息,立马闭口,乖巧不语。

锦觅……那厢容齐状似无意,其实悄悄竖起耳朵,记下这个名字。他仍然推拒道:“朕一介凡夫,全无灵力,恐怕无法胜任与陛下灵修,陛下还是另请高明。”

“你只管保重身体,灵修么,不急,日后本座会慢慢教给你。”容齐身上有火龙珠保暖,却也不宜长久的浸泡在寒冷的落星池中。天帝舒臂一揽,轻松的将启皇裹了抱起,浮身站起,向池岸淌水而去。

容齐挣扎起来:“朕可以自己走……”

“你的衣裳都不见了,如何自行走回璇玑宫?”天帝深邃的目光凌空而下,眼波微转,示意并蒂石莲旁,那空空如也的磨石。替换的寝衣,本是放置其上,方才浪涛翻滚,底下暗流涌动,不知何时被水流冲走,都没有发现。

容齐眉宇清隽,眼眸瑰丽,颊边似乎腾起几丝羞恼的红痕:“陛下就不怕被众仙瞧见,惹来非议么……”

润玉轻点他泛着水色的唇,身形安稳,如履平地,“整个天界都是我的,本座既属意你为天后,多疼你一些,也是无妨。”

评论(53)
热度(95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美丽心情

微博ID:想烬烬的发鹅。不喜纷争。写文一为自己开心,二为同好开心。其余皆为自寻烦恼。

© 美丽心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