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心情

娘娘是个病秧子(天帝润玉×天后容齐)(十四)

天帝陛下的提议非常具有诱惑力,尤其是对容齐而言。

至少在容齐的父皇容毅继位时,西启也曾是一方霸主,兵强马壮。在傅鸢的谋划下,容毅的诸多子嗣公主,连接夭折,以致容毅晚年颓废,沉迷声色,荒疏朝政。

大启国势日衰,叠加内忧外患,容齐有心无力,命不过二十四的魔咒,牢牢的禁锢着他的所有未来。想爱而不敢爱,空有满腹才华与抱负,却无处施展。

可他也明白,这天底下没有任何东西,是不劳而获的。即便被那万里挑一的运气砸中,若没有与之匹配的掌控能力,早晚有一日也会失去。

润玉虚虚的将他拢在怀抱,耳语呢喃中,暗香浮动,铺天盖地。启皇整个人顿住,他忍住了没有回首,只轻轻问道:“陛下打算如何帮我?”

润玉似乎是笑了一声,收紧臂膀,手掌包住容齐半隐在广袖中的指尖,若有似无的摩挲:“你能将内力传给容乐,本座亦可照样在灵修时,渡内力给你。”

容齐对灵修的细节,不甚了解,但直觉和天帝以往的表现告诉他,大约不是什么好事。他略微阖起眼睫,道:“那你们神仙灵修,需要脱衣裳么?”

润玉闻言心花怒放,用唇轻轻触碰他的耳垂:“齐儿真是一点就透。”

先前启皇将容乐泡在浴桶中,只为促进药力吸收,与传功无关。容齐暗道果然如此,表面上依然不动声色:“朕渡内功给容乐,可无需脱衣裳。怎的到陛下这里,就得坦诚相见了……”

“此言差矣,传功大法,自是贴身最好,”天帝陛下面不改色,继续忽悠,“常言道男女授受不亲,你我同是男子,齐儿究竟在怕什么?”

“我怕陛下会吃了我。”容齐转身,从天帝怀抱中挣脱出来,容颜是一派霁月霜雪,星眸里黠光点点,“朕有机缘进入天界,想来还是有些慧根,内功么,自己慢慢练为好。”

怀里登时空虚,天帝意犹未尽中,略有无奈的叹气,不是貌美人傻么,怎的与说好的不一样?

不能灵修,那么退而求其次,一亲芳泽也是好的。自容齐上天,天庭最最高如孤月的天帝,就染上红尘烟火气息,变得甚是操心:“时辰也不早了,本座陪你去寝宫歇息。”

容齐四下打量这间书房,古籍遍地,清幽雅致,还藏有传世的宝剑。他的神情极为满意,遂道:“每日占用陛下龙榻,朕于心难安。若不嫌叨扰,朕以后便宿在此处,如此陛下也能回自己的寝宫安寝。”

润玉夜猫子习性,堪称天庭最不爱睡觉的神仙,寝宫于他而言可有可无,观启皇神色坚定,此事无伤大雅,便也含笑依他:“随你。”

仙侍们入内铺好床榻,容齐用过膳,洗完澡,喝好药,诸事完备,上榻乖乖躺平,对润玉道:“陛下政务繁多,不必在此陪着我。”

润玉坐在床沿凝视他,目光温柔自有深意,“你睡吧,本座稍后便走。”

容齐劝说不过,唯有依言闭上眼睛,浑身都放松下来。他的面色柔白,眉宇沉静,随着呼吸的气流,往返穿过鼻喉胸臆,那股熟悉的,缓缓滋生的痒意,一点一点爬上喉咙。

他眼睑紧闭,咬牙坚持了片刻,终是忍耐不住,浑身颤了颤,手心捂唇,头部偏过,闷闷的咳嗽起来。

润玉:“齐儿……”

天帝急欲安抚,榻上之人却仿佛不愿被人见到此刻狼狈模样,整个翻身向里,恰好避开润玉。他的身体微微蜷缩,墨发如瀑,喉间压抑不住的低咳,一声叠过一声。

润玉听的实在揪心,停留在半空中的手掌,顿住半响,下了决心。他隔着锦被,将容齐扳向自己,“齐儿,你需要药,不要再折磨自己,也不要拒绝我,可以吗?”

启皇眼中,有无措和慌乱一闪而逝,在这样月色朦胧的夜里,恰似脆弱又瑰丽的梦,想去呵护,又怕稍一用力,便打碎了。

润玉脑海中一片空白,没有办法分辨任何情绪,身体快于思绪,倾身压上,瞬间攫住那润泽柔软,尚在喘息的双唇。

天帝吻的非常专注而动情,似乎要把身体里所有的能量,都传递给他一般。容齐睁大眼睛,嘴里溢出轻微的呜呜声响。那份坚定而不知所措的温暖,铺天盖地,彻底掌控了他,启皇挣扎的动作渐行渐弱,到了后来,几乎是全然柔顺的承受。

“陛下,天帝陛下!”连翘风风火火的闯入偏殿,躲闪不及,润玉压着容齐强喂龙涎香的画面,大喇喇撞入眼帘。她反身捂脸,五官皱巴成一块,恨不能找个地洞钻进去,“陛、陛、陛下,连翘什么也没看见……连翘告退了!”

这也怪不得她,此处本是陛下为夜神时的书房,算不得隐秘,她不知容齐预备夜宿于此。怎会料到,陛下与娘娘恩爱不分场所,随时随地都能玩亲亲。

“站住!”润玉直起身体,眼见启皇缩进被褥中作鸵鸟状,被打断的薄怒心情,忽而转晴。他倒不怕被人瞧见,反正容齐总有一天会成为天后娘娘,润玉稍整衣襟,清了嗓子道:“匆匆忙忙,何事来报?”

连翘遮挡眼睛,慢慢转身过来,确认不会再看见什么羞羞的场景后,这才头颅略低回禀道:“是……是秦广王求见陛下……”

润玉眉心蹙起,“秦广王?他不是刚离开天庭?”

连翘努力的回忆着:“是,秦广王去而复返,道地府又来了一个不愿投胎的男鬼,想要和启皇娘娘见面。哦,他好像是西启皇宫里的太监,名叫小荀子!”

小荀子的名字,让容齐大为震动,甚至让他忽略了连翘话语里那不伦不类的启皇娘娘称谓。

在容齐割腕放血前,为小荀子准备了足够他下半辈子衣食无忧的盘缠,要他在将自己的尸身带去轩辕殿后,马上从皇宫里的密道逃走。这也是容齐最后,唯一能为忠心侍主的小荀子所做的事。

他来到天界,不过数日,小荀子就死了?!

****************
谢谢 @雅德陆口腔 滴红包~

大尾巴龙:要亲到第几天,小齐儿才愿意跟本座灵修呢☺☺☺☺

评论(76)
热度(96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美丽心情

微博ID:想烬烬的发鹅。不喜纷争。写文一为自己开心,二为同好开心。其余皆为自寻烦恼。

© 美丽心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