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心情

娘娘是个病秧子(天帝润玉×天后容齐)(十六上)

时间只够写这么多,先贴上来~

魔界禹疆宫。

魔医为病榻上的人诊脉完毕,退下去煎药,鎏英走到床边,手掌安抚的搁上锦觅肩膀:“锦觅,到了我这里,你就不要担心。我会请最好的魔医为凤兄诊治。”

锦觅望着熟睡中,面容安详的旭凤,长叹一声:“要是凤凰能听我的话,早些将蓬羽草服下就好了。”

鎏英坐在她对面,眉头深锁:“凤兄传位于我,去寻觅你的转世时,身上寒毒明明许久未曾发作过,我还以为他早已痊愈。”

锦觅眼眶红红,无措的摇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为何,近来他发作的越发频繁。花界蓬羽,万年才得成熟,我不好意思去麻烦长芳主,只好带凤凰来你这里。”

“既然来了,便多住些日子,正好卿天和棠樾也有个玩伴。”

鎏英话音才落,黑衣魔侍就进来禀报:“魔尊,天帝陛下驾到。”

“天帝,他怎么来了?”忆及上回天帝亲临,讨要旭凤魂魄不成,闹的很不愉快,加之随后天魔大战,彼此互有损伤。锦觅以陨灭神魂的代价,阻止这场浩劫,也让润玉立下不再踏足魔界的誓言。如今出尔反尔,不由得令鎏英生出警戒之心:“天帝他带来多少人马?”

“除却天帝外,身边仅有一人。”

“是邝露吗?”

“非也,乃是一位年轻公子。”

“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,我去会会他。”鎏英立起,正欲离开,被锦觅喊住。

面对魔尊疑惑神情,锦觅抹了抹泪道:“鎏英,你千万别让天帝知道我在这里,我……我不能见他。”

鎏英点头,命人看顾好旭凤一家,回寝殿换了衣裳,这才前往正殿,会晤天帝陛下。

魔宫华庭,丝光锦缎袍袖,随着润玉沏茶的动作,微微泛起光泽的涟漪。容齐坐在天帝身侧,看着他悠缓转着手中杯,双眉似剑,鼻梁高挺,在魔界暗魅色调中,有种诱惑的英利。

容乐在茶道上颇有造诣,容齐曾很喜欢坐在她对面,看她煮茶沏茶,殊不知天外有天,见过天帝陛下的茶道,方知何为行云流水,意趣悠远。

天帝将将倒出满杯,冷不丁被容齐抢去,讶然抬眸,对方却一股理所当然,能奈我何的生动表情:“我渴了。”

润玉半笑不笑注视他,周遭却传来鎏英的声音由远及近:“天帝陛下真是稀客,陛下立过誓不再踏入我魔界,言犹在耳,此番破例,不知意欲何为啊?”

润玉端坐原位,分毫未动,尽管没带天帝仪仗,久居上位的气势自然流露出来:“本座前来,乃是为了处理酆都城的一桩公案。怎么,卞城王没有和魔尊说么?”

“堂堂天帝陛下,几时关心起冥界琐碎事务来?”鎏英故作惊讶道,“你若不说,我还以为,陛下又听闻了什么风言风语,跑到魔界来向我要人……”

鎏英的魔尊之位,是旭凤所传,偏偏如今他又人事不省,火神体内寒毒,和润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鎏英回忆往昔,难免迁怒,故而对天帝,是句句话中带刺。

润玉尚未回应什么,容齐觉出对方敌意,已然皱起眉头,凑过去确认道:“魔界,是否属天界所辖?”

天帝好脾气的解释道:“天魔两界,各自为政。冥界六道轮回,属两界共治。”

虽然已经猜到几分,但容齐还是有些小小不满,天界管理这个界那个界,偏偏没拿下魔界。陛下雄才大略,怎的做事拖拖拉拉,早点一统六界,哪需要受此等丫头片子的闲气?

“冥界既是天魔共治,天帝陛下亲临到此,魔尊当以邦交之礼相迎。”容齐浓黑眼珠盯着鎏英,漠然的阴鸷,仿佛有着深不可测的魔力,“连这浅显的道理都不懂,莫非魔尊并非正统,抑或魔界,还尽是些未开化的蛮夷?”

鎏英气结:“你……”

评论(81)
热度(84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美丽心情

微博ID:想烬烬的发鹅。不喜纷争。写文一为自己开心,二为同好开心。其余皆为自寻烦恼。

© 美丽心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