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心情

娘娘是个病秧子(天帝润玉×天后容齐)(五十八)

容齐自以为猜到了天帝陛下耻于宣之于口的隐秘心思,并非常行动派的寻觅下一个机会,来付诸实施。鹅和龙干架的结果自然是——遭到润玉的铁血镇压。

当他被润玉制在榻上,心惊于对方那幽亮炙烈的眼神,抿成直线的绯色薄唇,错觉下一瞬要被陛下就地正法。

嗯……就还蛮期待的。

可惜他等了许久,润玉竟然只是深深的呼吸了几瞬,眼底情潮褪去,从他身上翻下,命令的口吻,和身下如出一辙的硬邦邦:“睡觉。”

容齐怄得简直想捶床:他实在受不了嗷嗷嗷嗷嗷!

翌日,天后气鼓鼓的打好包袱,准备去地府投奔娘亲。傅太后被诛心地狱释放后,一直跟随在后土娘娘身边修行,这位丈母娘的爆脾气闻名遐迩,润玉身为天帝,都有些发怵。

这要是让齐儿去了,再想接回,可非易事。

幸好章含宫有他的心腹,赶在容齐出南天门前,将他拦了下来。

只不过,容齐最终未能成行,并非由于润玉舌灿莲花会哄媳妇,而是源于六界突如其来的一场时疫。

疫病古来有之,凡间尤甚,这场时疫特殊便特殊在,凡人无恙,而专门在拥有灵力的修真者间流行。此疫传染性强,极为损伤元神,重症者若无施救,数日内恐有灵力散尽的风险。

一时六界惶惶,天帝严令封锁各界出入口,众仙或关门谢客,或洞府闭关,防止相传。若有染病者,专送太医院医庐隔离,依症施治。

朝会也被取消,天庭公务,改为水镜议事,仙卿们的奏折,一律隔空传书,如雪片般出现在璇玑宫。

天后今年一千余岁,修得上神,乃是天资聪颖,又有润玉从旁督导之故。论年纪,他还没有凡间的大妖老,在天界只能算只奶鹅。

如今齐儿还怀有龙子,容不得丝毫差池,润玉不放心他独自宿在章含宫,就一并接到七政殿来,在他眼皮子底下,他才好安心。

天帝天后一并隔离,容齐琢磨着,陛下这回总不能再寻借口避着他了。

天后娘娘心情又好了些,身为鸟族族长,连带着安排翼渺洲防疫部署,都极富效率。

日薄西山,容齐默念法诀,淡金色的神鸟口衔文书,飞往翼渺洲方向。他捶了捶有些酸疼的后腰,起来活动,近来不知怎的,胃口奇佳,却容易疲累。

这时两位仙侍手捧锦被,碎步入殿,躬身向他请安。

眼下并非凛冬,容齐奇道:“你们来此作甚?”

那小仙侍道:“禀天后,奴婢是奉陛下之命,特来为娘娘铺床的。”

容齐眨眨睫毛,眼睁睁的看着她们在润玉那整体充满禁欲冰蓝色彩的床榻前,忙活半响,最后捣鼓出两个泾渭分明的被窝。

容齐:“……”

是他的错,他就不该相信这条渣渣龙。

天后只需管鸟族,随着疆域扩展,润玉自然是比他更为忙碌。当天帝陛下回到他夜神时期的寝宫,烛火昏昏,天后显然是睡了。

他放轻步履入内,发觉齐儿整个团在被子里,连脑袋都瞧不见。

齐儿总是畏寒怕冷,润玉坐下,伸手从被褥底下伸进去,想摸摸他的脚冰不冰。哪知手指才触及齐儿脚背,被对方嗖的一下缩开了去。

润玉疑惑的“唔”了一声,倾身将手臂更往里送,被窝里灵光一闪,逃的飞快,只让天帝抓了个空。

垂眸望着锦被下隆起的一团,润玉温言软语道:“齐儿,这样怪闷的,乖,快出来!”

容齐瓮声瓮气的哼了一记,没理他。

润玉左拉右拉,齐儿就是不肯出来,便只好将齐鹅连带被子,整团搁在膝头。掂了掂感觉这只鹅确实被养胖了些,不知是因为食欲好,还是因为腹内龙蛋在增重。

天帝有些哭笑不得,隔着被子,和变回真身的天后道:“你又在与本座置什么气呢?”

容齐怒道:“陛下明知故问,惯会恶人先告状!”

润玉也是无奈,所谓龙生九子各有不同,龙族风流,根据古籍记载,他们曾与许多种灵兽灵修,生出来的孩子亦是五花八门。

但截至目前,尚未有真龙与极地齐鹅相恋的绝美爱情。因此哪怕润玉博览群书,也不知齐鹅这个蛋需怀多久,何况此蛋是他先孕育,再转移给齐鹅,闻所未闻,从无先例,连一点参考资料都没有。

不过,齐鹅也已怀了数十日,该找医官来瞧瞧才是。

润玉捏捏他爪爪哄道:“本座近来确实冷落了你,你可还记得,花界所献九节菖蒲?昨夜观星象,天界似有喜兆,说不定齐儿此番,真能为本座生个龙子。”

齐鹅的脑袋动了动,从被子缝隙里,露出一段橘色毛毛围脖,他不屑道:“陛下难为我了,且不说那九节菖蒲是否真如传言,能让男子有孕,即便朕能怀,怕也是怀个鹅子。陛下不是同喝了菖蒲花露,你想要龙子,不如自己生来的更快。”

天后一语中的,天帝着实被他噎了一下,咳了咳才道:“本座说你能生龙子,那就是能生。不如你我打个赌,明日请岐黄仙官来诊脉如何?”

评论(26)
热度(345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美丽心情

微博ID:想烬烬的发鹅。不喜纷争。写文一为自己开心,二为同好开心。其余皆为自寻烦恼。

© 美丽心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